活動資訊-TOSIA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

EVENTS

其它

工研院產業學院電子光電類課程,熱烈報名中~

  • 發佈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:
  • 資料來源: TOSIA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
  • 瀏覽人次: 478

  • 活動日期: .
  • 活動地點: 新竹
  • 主辦單位: 工研院產業學院
  • 聯絡人姓名: 王丕華
  • 聯絡人電話: 03-5732774
  • 相關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7oMA1b

工研院產業學院將於11月開辦雷射原理與產業應用Micro-LED材料/製程/檢測技術量子點顯示材料靜電放電防護電子光電類相關課程,希冀藉此提供知能學習管道,協助企業瞭解相關學理概念以協助新產品研發、生產製造。

系列課程網址:https://reurl.cc/7oMA1b,歡迎有興趣的會員廠商多加報名,謝謝。

 

(11/4)雷射原理及產業應用實務

雷射應用已成為各行業即將大量使用之技術,針對舊傳統生產製程之劣勢進行技術取代,包括在解決生產過程之環保問題、加工尺寸之微小化、熱處理控制、區域性加工需求….等課題,並且在許多行業中取得優勢,已占有一定份量應用而成為必要之製程或工具設備,應用領域包括有醫療、航空、軍事、半導體、微機電、先進面板..等。因此,若能串連國內領頭產業公司來進行國產化雷射技術生根,將可創造許多雷射技術專業之中游基石公司,將國內相關產業奠下永續穩定根基,長期可領先世界同行,轉換次世代工業革命工具取得優勢地位及強健供應鏈來鞏固市場。結合雷射、光學、機械、電機電子、材料、軟體等產業優勢,創造跨業與跨領域發展,創造新的高競爭產業機會。

本課程將講授雷射機台及加工製程之整體架構說明,協助學員快速了解雷射產業,並將雷射原理及應用之各專業概念作分析與專業課程內容介紹,方便學員快速學習重要實務,有效掌握重要專業方向資訊,未來產業應用合作或深入研讀相關專業時,有能力研判各供應鏈產品開發之正確決策方向,以期提高企業的產業競爭優勢,適合從事開發新製程領域及其他新技術領域之學員一同參與。

課程網址 : https://reurl.cc/6lZEMO


(11/11)量子點Mini-LED與Micro-LED之材料與應用技術發展

近年來奈米科技發展迅速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螢光量子點之發展與應用,具有明顯量子侷限效應的奈米晶體,稱為量子點。半導體量子點有許多嶄新的物理性質與應用,目前多以光電材料或元件為主,最受矚目的為發光二極體及太陽電池之應用,前者已逐漸進入應用階段。

本課程將循序漸進,先介紹量子點材料成長與發光原理、量子點相關文獻與國際展覽回顧,接著將介紹量子點的產業應用,包含量子點增色薄膜、量子點LED等應用介紹,以及量子點在Mini-LED與Micro-LED之應用與未來發展。

課程網址 : https://reurl.cc/5qOm9R


(11/13)Micro LED晶片檢驗與分析實務培訓

微發光二極體(Micro-LED)具有高解析度、低功耗、高亮度、高對比、壽命長等特性,功率消耗量只有LCD的10%、OLED的50%,技術挑戰性高但也被譽為下世代的主流顯示技術。Micro-LED製程要將數百萬顆比一根頭髮還細的micro-LED晶片接合到驅動背板上,面對如此龐大的晶片數量與微小的尺寸,廠商必須完成具挑戰性的巨量轉移製程,而除了提升巨量轉移良率的挑戰之外,如何有效執行大量產品之電性測試等檢測工作,也是達成量產micro-LED製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。本課程將講授常用之半導體檢測方法與使用在micro-LED上的實際應用。

課程網址 : https://reurl.cc/N6ymp6


(11/20)Micro LED顯示技術發展現況與應用趨勢

本課程從巨量轉移技術的瓶頸與挑戰出發,到實現高顯示品質產品的路上,逐步介紹我們仍面臨的課題。分兩部份講授,第一部份將介紹工業技術研究院(ITRI)在micro-LED顯示之技術進展與能量,包括micro-LED製程技術、巨量轉移技術、關鍵專利及試製平台資源,讓學員瞭解在發展micro-LED上ITRI可借助的資源。第二部份說明距離終極顯示之目標,micro-LED顯示需考量的議題與精進方向,並針對在穿戴、車載及MR等創新應用上,簡介所需配合的應用技術。提供學員概觀整個micro-LED技術發展脈絡。

課程網址 : https://reurl.cc/x06jQe


(12/03)靜電放電(ESD)防護實務訓練班

對於許多人而言,靜電放電 (Electrostatic Discharge,ESD) 只是天氣乾燥時觸摸金屬門把、或穿脫毛衣時感受到的電擊現象;然而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生產製程演進突破,電子元件對於靜電放電的敏感程度亦隨之急速上升,如果輕忽靜電放電的危害,極有可能導致大量產品故障損壞,並使企業蒙受難以估計的損失。有鑑於此,本課程將由淺入深,先從靜電與靜電放電基礎觀念導入,進而介紹靜電控制以及靜電防護之專業技術與執行方法、工廠廠房靜電測量稽核等內容,期望能有效推廣正確的靜電防護觀念,並協助產業強化國際競爭力。

課程網址 : https://reurl.cc/WLvZ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