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服務-TOSIA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

SERVICE

專題報導

Micro LED放量,東捷明年機台出貨數倍增

  • 發佈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:
  • 資料來源: TOSIA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
  • 瀏覽人次: 430

顯示器設備廠東捷科技(8064)總經理陳贊仁(附圖)指出,今年是台灣Micro LED的量產元年,在確認量產方案可行之後,台灣各大顯示器廠明年度可望進一步建置產能,為大量產出鋪路,根據目前掌握訂單來看,東捷Micro LED產線相關設備的出貨量,將較去年與今年呈現數倍的成長,成為東捷成長最強勁引擎。

東捷的Micro LED設備備產時間(lead time)約在6-10個月,因此明年度準備要出的設備均已完成接單,隨著Micro LED設備出貨量增,陳贊仁預期東捷明年度的毛利率也將較今年前3季的21%有「非常顯著的改善」。

以東捷今年前10月營收組合來看,LCD應用設備佔比約49%,LED設備佔比39%,半導體設備佔約5%,智慧物流設備佔比約6%,其他產品佔比約1%。

陳贊仁指出,TFT LCD產業產能集中在中國,OLED產業則以韓廠為龍頭,台灣顯示器廠多將希望寄託在Micro LED技術,由於Micro LED具備廣達-50度至70度的工作溫度,且以玻璃基板為載體可製成高透視度的顯示方案,適合應用在車用抬頭顯示器(HUD)、以及AR/VR等產品。

陳贊仁表示,東捷的Micro LED設備是以雷射技術為核心,聚焦在佔Micro LED製程成本最高比重(約30%以上)的巨量轉移與巨量修補設備,並在台灣、中國等市場佈下專利壁壘保護核心技術。陳贊仁並引述研調機構數據表示,2023-2027年Micro LED產業產值的年均複合成長率(CAGR)估將達逾145%,產業成長動能明確。

受到LCD面板廠縮減資本支出影響,東捷今年前3季獲利為1.06億元,較去年同期的2.5億元縮水,EPS為0.65元。

 

相關連結:

圖文出處- Micro LED放量,東捷明年機台出貨數倍增 - 新聞 - MoneyDJ理財網

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