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服務-TOSIA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

SERVICE

產業新聞

TOSIA 改選暨更名 帶領產業前行創新機

  • 發佈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:
  • 資料來源: TOSIA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
  • 瀏覽人次: 515

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(TOSIA)第八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於3月5日順利完成。由宏齊暨久元科技董事長汪秉龍當選第八屆理事長,晶元光電范進雍總經理、錼創顯示科技李允立執行長擔任副理事長,以及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吳志毅所長續任秘書長。

TOSIA成立於民國96年,會員以光電半導體領域為發展主軸。這十幾年間台灣已在LED產業奠定全球前三大供應鏈的國際地位,近幾年產品發展則逐漸擴大到以電為主的高頻高壓應用領域,迎接化合物半導體為全球戰略發展重點,預估2030年市場規模為2.5兆日圓左右。在此轉型之際,為帶動產業接軌化合物半導體全球市場趨勢,TOSIA於今年2月由「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」更名為「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」,凝聚產業共識並超前佈署,藉以宣示提昇我國光電及化合物半導體技術水準的宏圖。

此次會員大會很榮幸邀請到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蒞臨,呂局長提到:TOSIA更名超前佈署化合物半導體產業,相信將引領產業取得先機,厚植整體競爭力,而面對疫情,TOSIA以行動協助防疫科技產品(如UV LED、紅外線感測)之開發,並攜手會員聯合捐款,是兼顧產業發展與社會責任的表率。TOSIA作為政府與企業之間的重要平台,在疫情之初協力參與口罩媒合會議、關懷座談會等,讓政府能快速收獲企業想法及提出因應對策,在此感謝TOSIA對產業的貢獻及協助。

TOSIA過去兩年積極連結國際市場,與英國化合物半導體聚落及德國AMA協會建立感測方面的連結。在疫情的挑戰下,維持協會穩健運作,並積極參與展覽擴展產業觸角。新任理事長汪秉龍除承續前任工作目標,也將攜手強力後盾-工研院電光系統所,共同帶領會員為台灣光電及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發展而努力。

 

媒體連結: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協會 帶領產業前行創新機(經濟日報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」改選暨更名 帶領產業前行創新機(LEDinside)  

相簿